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最新消息] 〈國小聯賽軟式組〉中正跨海來取經 盼棒球在金門茁壯

人氣419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0-05-04 14:28:36

在嘉義市博愛球場今天(3日)進行了4場分組預賽,有3戰的比分緊咬,勝負相差不超過2分,唯一的大比分差來自金門的中正國小,以0比14被屏縣高樹提前結束,但這支獲得直接參賽權的球隊不僅是要來台觀光,還要吸取台灣經驗。

中正是以金門縣或連江縣代表資格,直接獲得全國賽參賽權,除了每屆聯賽的前8強外,就只有中正享有免打分區賽的「特權」,這是教育部為了促進當地發展棒球運動的獎勵措施,並補助交通費用。

今年中正兵源短缺,報名人數原本就少,又有2人參加樂樂棒球打進全國賽,最後只能以12人的迷你軍團來台。和往年不同,中正除了比賽之外,更要到高雄和去年軟式組冠軍高市中正一起練球,希望能從他們身上學到傳統球隊的精神與訓練方式,帶回金門發揚光大。

已經連續義務帶隊6年,也是金門高工參加高中棒球聯賽軟式組的教練黃國偉,因為對棒球的熱忱,願意利用休假時間來帶隊。在一個偶然的機會,黃國偉遇見了在金門當兵的陳兆勛,發現他是國立體大畢業的球員,相談甚歡的情況下,陳兆勛也加入了義務幫忙的行列。

因為球員素質參差不齊,練球時間又很難全員到齊,每次比賽的結果當然不會太好,黃國偉戲稱球隊是「雜牌軍」。在陳兆勛的牽線下,中正打完全國賽後要開拔到高雄,和另一支中正國小一起練球,觀摩這支上屆冠軍的訓練方式、甚至球員規矩的要求,希望能給大家帶來新的想法和刺激,畢竟難得有機會打棒球,如果雜牌軍能夠更上一層樓,或許將來會是球員們一生難忘的回憶。

同場地的其他3場比賽戰果如下:竹市西門4:2勝中市忠孝、東縣豐年1比0勝澎湖興仁、竹縣關西3比1勝桃縣中平。

人氣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