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最新消息] 〈國小聯賽軟式組〉發揚紅葉精神 全力推展棒球

人氣402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0-05-04 14:26:00

今天(3日)在嘉義市立棒球場進行的另外一組賽事(F組),東縣紅葉驚險地以1比0氣走桃縣華勛,去年亞軍北市社子靠著後半段的猛攻,以5比0擊敗以四年級兵團為主的桃縣龜山。

紅葉和華勛都沒辦法組織起有效的攻勢,直到5局下胡家祥安打並盜上二壘,余啟翔補上右外野安打,紅葉靠著這珍貴的1分拿到全國賽的首場勝利。

打不慣慢速球的社子,在比賽前半受制於龜山投手與守備,到了5局下如乍醒雄獅,一口氣灌進5分,摘下分組賽第一勝。此外,在4局上一度有失分危機的社子,推出主戰投手林志鴻,順利化解失分危機,亦是贏球的重要關鍵。

多年前帶起台灣少棒風潮的紅葉國小,因為地處偏遠地區,因此球隊逐漸式微,直到現任校長有心推展棒球運動,才漸漸地打出隊形。因為隊中六年級少,要打多半以六年級為主體的硬式組顯得力有未逮,所以在軟式組慢慢努力,從過去第一輪就收工的球隊,蛻變為今年一路打進全國賽的勁旅。

目前紅葉最大的問題還是在兵源不足,一方面是學校人少,一方面是距離台東市區遠,就算校方努力尋找資源及贊助,提供了食宿等福利,還是很難吸引家長讓小孩子上山打球。

儘管組隊很辛苦,但紅葉仍繼續堅持,除了球技之外,更是要求品行。隊上有不少球員是雙親離異的單親家庭,在沒人管的情況下,來到球隊反而有了約束力,在學校老師、隊友的陪伴下,慢慢地把不好的個性及習慣給修正,這也是紅葉支持棒球運動的另外一個附加的收穫。

人氣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