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最新消息] 〈國小聯賽軟式組〉掌握對手失誤 立人、復興過頭關

人氣457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0-05-04 13:51:59

98學年度國小棒球聯賽軟式組全國賽今天(3日)揭幕,在嘉義球場進行了兩場E組的賽事,南市立人和高市復興,在比賽前半段都和對手糾纏不清,不過掌握到少數的機會搶下分數,分別以3比0和5比0擊敗對手。

立人對上花縣太巴塱,由辛元旭和武立輝掛帥先發,兩人在前2局都未讓對方得分,直到武立輝在3局下保送了首名打者,才讓立人出現了得分的曙光。2出局後輪到辛元旭打擊,一棒夯出這場球最紮實的平飛球,落地後雖然滾出場外成為場地規則二壘安打,但送回珍貴的2分,並靠著下一棒打擊時對方失誤追加第3分。

辛元旭主投4又1/3被打出3支安打,投出4次三振,緊接在他後面投球的郭郁政封鎖最後1又2/3局,合力投出完封勝。和雙胞胎兄弟武立發擔任投捕搭檔的武立輝,完投6局只被敲2支安打,但辛元旭的二壘安打讓他吞下完投敗。

立人總教練吳明道表示,陣中主力多半是五年級,經過磨練之後明年應該會更好,可能會把主力放在硬式組。因為軟式球用力打容易打不好的特性,加上球棒材質進步,因此吳明道覺得打擊部分還要持續提醒小朋友不要太過用力,確實擊球就好。

復興對上本組的種子,去年排名第八的屏縣新南,安打數雖然比較多,但若沒有新南幾次要命失誤,勝負誰屬還很難說。復興的得分都和新南的失誤有關,對手送分當然不能輕易放過,加上左投手楊子勤完封6局,復興首戰順利過關。

復興的主力放在硬式組,而他們也不負自己的期望,摘下暌違多年的全國冠軍,相較之下較欠經驗的軟式組,能夠打進全國賽已經讓球隊相當滿意。教練陳俊宏認為,和硬式組比力道不同,軟式組更重要的是靠防守,想用打擊贏球很難,唯有加強守備力求不發生失誤,才能夠在軟式組求生存。

人氣4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