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最新消息] 〈國中聯賽硬式組〉過關斬將 新生再闖決賽

人氣443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0-04-17 17:20:51

表時間:2010-04-16 | 來源:TSNA | 作者:魏子堯

看好度不若去年的衛冕軍東縣新生,將實力發揮到極致,今天(16日)連勝兩場,先克高縣忠孝(5比1),再勝大黑馬屏縣光春(5比2),連續兩年打進國中棒球聯賽硬式組決賽。

楊宏聖、楊翔浩等主力畢業,新生的戰力打了不少折扣,而忠孝也少了林子偉、比力安等優秀選手,不過兩隊都達成了初步設定的目標,進入最後8強。

忠孝前一場和卑南交手時用掉了主戰投手顏聖賢,此役改推王膺峰上場主投,首局投出3次四壞球,加上游擊手失誤,讓新生在1局下先馳得點。3局下黃明真的內野安打發起了新生第二波攻勢,連續5打數安打追加3分,奠定了勝利的基礎,儘管忠孝4局上追回1分,但下半局新生再得1分,將勝利緊緊抓住。

新生在第二場比賽迎戰專贏1分球的光春,5局上被追成2比2平手,中心棒次賴達官、陳子豪、鄭易霖連續揮出3支安打,進帳3分才擺脫糾纏,加上換投時機精準,總能適時把失分危機化解,終場就以3分之差破解了光春的神奇魔法。

因為主力多半是二年級生,所以新生總教練陽介仁在全國賽開打前的目標是打進8強,以確保免打分區賽直接晉級全國賽和種子隊的優勢,沒想到這批球員很爭氣,表現得很好,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連續第二年獲得冠軍賽門票。

投手車輪戰是這次新生常見的調度,左右投交替,最後再由膽識佳的側投鄭易霖收尾,對比賽變化適應力還不夠優秀的國中打者收到不錯的效果。3個外野手都是三年級,打擊、防守都是球隊重心,以二年級為主的內野,穩定性還有待加強,但主力有6人是國二,陽介仁對他們未來的成長抱著相當大的期望。

人氣4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