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最新消息] 〈國中聯賽硬式組〉光春續演傳奇 勝橋頭進八強

人氣415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0-04-15 16:46:34

更新日期:2010/04/15 15:08記者:魏子堯

來自屏東縣潮州鎮的光春國中,首度進軍全國賽就一路過關斬將,不但在分組預賽獲得分組第一,今天(15日)更在16強淘汰排名賽首戰以2比1險勝高縣橋頭,繼續上演黑馬傳奇。同時間的另外一場比賽,桃縣新明以10比0輕取宜縣三星。

光春能夠晉級全國賽絕非僥倖,分區賽時擊敗屏縣鶴聲、東縣卑南等全國賽常客,都是1分險勝。來到桃園後,光春在分組賽的2勝,勝分還是只有2分和1分,雖然沒有壓倒性的優勢,卻展現了出色的穩定性。

受到天氣不佳影響,光春和橋頭的投手控球都大受影響,多次投出四壞球,不過都能壓制打者,形成一場低比分的比賽。1局下光春先靠著2次保送和1次失誤先馳得點,並一直領先到4局才被追平。

橋頭利用光春投捕手傳接球的疏忽,成功地發動雙盜壘,辛苦地拿到追平分。只是好不容易拿來的分數卻在5局下還了回去,緊急上場接替唐懷霖的投手林樺慶,在壘上有人時發生暴投,讓光春再度取得領先。

7局上光春投手范孝博連投2K,眼見就要將去年第六的橋頭淘汰,接下來竟然被打出深遠二壘安打,還投出觸身球形成一、二壘有人的緊張局面,所幸最後順利解決最後1個出局數,成功地打進8強。

光春總教練陳保泉表示,這批球員是光華國小升上來的,因練球量少,素質較不整齊,不過一起打了好幾年球,在落後時也不會輕言放棄,剛好少數的得分契機都能把握,才能從分區賽一路殺進全國8強。

和一般青少棒球隊不同,光春的球員還要兼顧課業,每天上課到下午3點才開始練球,練習量自然少了許多,不過因為校方支持這樣的球隊經營方式,未來會繼續這樣的模式來推展棒球。

94學年的冠軍新明,昨天靠著北市大理的再見失誤幸運獲得加賽資格,又在加賽逆轉中市西苑搶到16強席次,今天終於發揮實力,10比0提前在4局終結三星,順利進入8強賽。

人氣4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