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最新消息] 〈國中聯賽硬式組〉大理、新明加賽勝出 西苑無緣晉級

人氣433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0-04-15 16:40:34

TSNA╱魏子堯 2010-04-14 22:40

 

國中聯賽硬式組全國賽,今天(14日)來到預賽最後一天,多場比賽出現懸殊的差距,H組卻打得難分軒輊,必須靠著加賽來決定晉級球隊。PK賽首戰先攻的北市大理7比3擊退桃縣新明,而中市西苑一次錯誤的防守選擇,讓新明在第二場獲得擊出再見安打的機會(6比5)。

學生棒球聯盟主辦的各級聯賽,從94學年起,分組賽遇到戰績相同時,一律採用加賽來決定晉級名額,從滿壘無人出局第一棒開始打起,只要該局不是平手,比數就作為最後的勝負依據。這樣的作法不但改變過去計算得失分可能遇到的弊病,還可以快速分出高下,還兼有提升比賽精彩度的效果。

打擊不錯的大理在加賽首戰就發揮了特長,稍早發生再見失誤的開路先鋒許勝文,一上來就用安打將功贖罪,顏義紘、劉家宏和王厚恩用球棒火上添油,1局上就灌進7分,勝負大勢底定。

新明雖然在下半局靠著大理投手梁家榮的觸身球和野手的2次失誤搶回3分,但是還是以4分之差把第一個晉級名額送給了大理。

西苑和新明在第二場加賽的第1局各得1分,第2局好像說好了一樣,一起抱了鴨蛋,在3局上西苑僅有1支安打,但新明防守自亂陣腳,使得西苑一口氣拿下4分,勝利幾乎是放進口袋。

然而一次錯誤的野手選擇讓新明反敗為勝:姜俊全的安打先送回3局下的第1分,接著康育翔打出三壘滾地球,西苑想要傳二壘發動雙殺,卻把球傳到跑者身上,1個出局數也沒抓到,還讓新明維持滿壘的局面。范國宸、袁芳群補上2支安打,新明不但拿下晉級門票,還因為預賽的對戰關係,成為H組的分組第一。

 

人氣4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