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新聞報導] 〈國小聯賽硬式組〉家長協助訓練 石門雙投出色

人氣576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1-04-29 11:16:00

04/28/2011  作者: 賴意文

社團性質的桃園縣石門國小,今天(28日)差點讓新北市新埔國小翻船,儘管石門最後落敗,但賽後雙方英雄惜英雄,新埔隊長陳真還對表現優秀的石門投手李佳澔說:「你真的好強!」

石門國小棒球隊屬於社團性質,練球時間、比賽經驗相對於傳統棒球名校來說都較為不足。儘管如此,今天石門2名投手吳宇鋒、李佳澔都有不錯表現,受到許多稱讚。其中李佳澔4局投出6次三振,失2分都是非自責分。

負責協助訓練投手的,是學生家長黃勁元。黃勁元雖非科班出身,但從小到大都有參加乙組賽事,平常也在社會乙組球隊打球。由於他對運動力學相當有興趣,時常瀏覽國外網站吸收知識,平常在桃園龍潭球場打球時,也有機會遇到一些教練能夠請教,所以能以自己所學協助訓練。

黃勁元表示,吳宇鋒、李佳澔都是從4年級開始打球。雖然練習時間不多,但經過長期的訓練,球質球威控球等,都有不錯的水準。只是由於比賽經驗與選手之間默契不足,壘上有人時比較容易不穩。

李佳澔不僅球技出色,應對也相當成熟。他說本身對棒球就相當有興趣,才會在4年級時加入球隊。他平常不僅會看國內外職棒,甚至連學生比賽都相當關心。儘管他是投手,但是他認為最重要的守備位置還是捕手,因為捕手要負責指揮全場,要在球隊有狀況時保持冷靜,相當重要,他最喜愛的球員就是統一7-ELEVEn獅捕手高志綱。喜愛棒球的他也說,國中之後還是要繼續打棒球。

人氣5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