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新聞報導] 〈國小聯賽硬式組〉基層問題多 小藍波也無奈

人氣500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1-04-27 11:05:00

04/26/2011   作者: 賴意文

前兄弟象外野手「小藍波」李志傑,現在有個新身份,那就是高雄市鼓山國小棒球隊總教練。不過這個工作不簡單,要付出許多心力,而資源不足的問題,也讓李志傑感到無奈。

李志傑從職棒退下來之後,曾在高雄橋頭國中擔任教練,但因為家庭因素在待了1年之後離職。然而希望能回饋所學、無法忘情棒球的他,還是決定投入基層教練工作,在屏山國小幫忙帶了1年之後,去年鼓山總教練出缺,他便前往報考,最終也順利成為鼓山新任總教練人選。

李志傑表示,教少棒最重要的就是基本的動作與觀念,而他也提到,部分的小朋友吸收能力比較沒那麼好,因此帶少棒的教練也要特別有耐心,必須不厭其煩一教再教,才能幫他們打好基礎。

而讓李志傑無奈的,則是目前基層棒球的環境,以及資源不足的問題。以鼓山為例,李志傑名義上是總教練,但其實全隊也就這麼一個教練而已,他一個人除了教球、訓練之外,還要負責球員的生活管理、學校行政工作等,學校人少,對棒球有興趣的也不多,球員來源不足,教練還要負責到處找新血,各種工作都要花費相當多的時間。

李志傑說,他曾經找人來幫忙,來幫忙的教練的薪水則是由他自己負擔。他表示,其實這種現象在基層棒球很普遍,每支球隊都一樣。李志傑說,基層棒球其實有許多問題,他也呼籲大家一起來關心。

人氣5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