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新聞報導] 〈國小聯賽硬式組〉和興全勝晉級 球技與課業並重

人氣497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1-04-27 11:04:00

04/26/2011  作者: 賴意文

剛成軍的嘉義縣和興國小棒球隊,今天(26日)以10比0擊敗高雄市屏山國小,預賽2戰全勝晉級24強決賽。和興教練蘇茂菘表示,他們不只培養小球員們的球技,也相當注重課業成績。

和興過去就有棒球隊,但是中斷了一段時間,去年才又重組。蘇茂菘說,初期因為沒有名氣,招收球員比較不容易,都是教練團親自到附近尋找有天分的球員。許多球員的父母親過去都是運動選手,所以球員本身都有不錯的運動天分。

預賽2場比賽的先發投手,都是和興教練團親自找來的球員,來自阿里山的鄒族少年石宗聖,昨天主投5局無安打,飆出13次三振,今天也有全壘打表現。而來自達邦部落的朱麥可,今天先發2局投了22球,6名打者全部遭他三振。

和興連續2天都完封對手,守備上也沒有出現任何失誤,由於球員們都是去年入隊之後才開始打棒球,有這種表現讓蘇茂菘感到滿意。不過他也認為,雖然能夠抓住對手失誤的機會得分,但整體來說,打擊能力還需要加強。

除了指導球技之外,蘇茂菘表示和興也相當重視小球員們的課業成績,他認為,打棒球總有退下來的一天,一定要培養第2專長,所以平時就會緊盯球員的課業,只要沒有達到標準,就不讓球員打球,等到課業趕上了才能再打球。

蘇茂菘也特別提到,球隊的隊長捕手廖健富,學業成績相當優秀,還是全校第1名,廖健富則謙虛的說:「沒有啦。」不過廖健富也說,未來棒球與學校課業可能沒辦法兼顧,或許國中就會專心在升學上。

人氣4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