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新聞報導] 〈國中聯賽硬式組〉慢球策略奏效 五福再勝光復

人氣383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1-04-15 09:51:00

04/12/2011  作者: 王婉玲

高市五福與花縣光復今天(12日)在決賽首場再度交手,技高一籌的五福靠著先發投手俎品辰6又2/3局無失分的優異表現,帶領五福以3比0完封光復,16強門票到手。

五福與光復這兩支球隊冤家路窄,預賽被分在同組,五福當時以8比4擊敗光復,決賽首場抽籤又對到,因此雙方對彼此都相當熟悉,前4局兩隊都無法破蛋,到了5局下,五福陳傑克安打點燃戰火,光復隨後發生失誤,五福見機不可失,李家寶補上深遠三壘安打攻回2分。

6局下五福繼續進攻,俎品辰、周柏翰都貢獻安打,加上光復投手不穩,出現2次暴投、1次投手犯規,讓五福再添得1分保險分,終場就以3分差晉級。

五福先發俎品辰6又2/3局只被敲出2安打,另投出4次三振、2次四壞,讓光復打者一籌莫展,總教練傅炳清表示,「昨天賽前有針對光復不擅打慢球研究出策略,剛好俎品辰的球路有顆慢的變化球,因此就讓他先發」,傅炳清指出,俎品辰、李家寶是今天投打表現最佳的選手。

而光復教練張恭實坦言,「今天實在沒有投手可以用了,先發投手王尉永投球數也到達強制退場的門檻,後面投手沒辦法撐住」。

張恭實不諱言,對手針對光復的弱點,推出會投變化球的投手應戰,「站在我們的立場,並不希望現在讓選手去練變化球,這樣手容易受傷,因此我們寧願捨棄戰績,也希望可以保護投手。」

人氣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