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新聞報導] 〈台灣盃〉吳柏毅會玩球 向林泓育看齊

人氣382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1-03-17 12:12:16

03/16/2011 - 22:14 — 作者:王婉玲

今年高三的捕手吳柏毅是南英商工場上重要的指揮官,從小四就開始蹲捕,也讓吳柏毅經驗累積不少,很懂得用頭腦打球的他,屢屢扮演球隊贏球的背後功臣,也是南英投手群最信任的搭檔。

吳柏毅配球十分靈活,與南英陣中主力投手宋家豪、謝柏賢等人搭配默契極佳,吳柏毅自豪表示,「很多球隊都是教練在場邊配球,我們球隊都是捕手自己配球的」,吳柏毅認為,至今蹲捕10年對自己有很大幫助,在配球或是戰術執行上累積不少經驗,除了平常球隊比賽外,也會經常觀看電視其他比賽來訓練自己的思考。

不僅捕手工作稱職,吳柏毅的打擊也不馬虎,被排在中心棒次就可一窺究竟,且在99年高中聯賽時對戰美和高中也擊出2分砲,可以說是球隊重要的火力來源,成為一名攻擊型捕手,是吳柏毅未來的目標。

吳柏毅的偶像是兄弟象捕手葉君璋,「他很會玩球,又用頭腦打球,非常厲害」,不過說到攻擊型捕手,吳柏毅則向學長林泓育看齊,「學長教了我很多事,希望能跟他走上一樣的路」,同樣就讀南英,吳柏毅畢業後想進入文化大學,跟隨林泓育的腳步,成為國內捕手的中流砥柱。

人氣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