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新聞報導] 〈台灣盃〉三民重返巔峰 2主投功不可沒

人氣396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1-03-16 12:07:00

03/15/2011 - 23:07 — 作者:賴意文

三民高中今天以4比3險勝穀保家商,進軍冠軍賽,這是他們自從2005年的94學年度高中聯賽木棒組以來,首次在全國性賽事中闖進冠軍賽。而三民能在沈寂多年之後重返巔峰,林逸翔、曾仁和2名投手功不可沒。

三民在94學年度高中聯賽木棒組打進冠軍賽,最後敗給南英商工,但隨後三民蔣智賢、黃志祥被爆出參賽時已經與大聯盟球隊簽約,三民的亞軍名次因此被取消。而2008年時又有8名球員集體轉學至華德工家,讓三民元氣大傷。

剛結束的高中聯賽木棒組比賽,三民終於重返8強行列,隨後也在青棒菁英大賽中闖進前8名,取得參加超級盃的資格。而三民今年能有如此表現,林逸翔與曾仁和這2名投手功不可沒,在關鍵賽事總是可以看到2人先後出賽,今天對穀保的四強戰就是如此。總教練陳哲昇說,賽前就設定林逸翔撐6局,有贏球的機會就讓曾仁和上。

林逸翔堪稱目前高三最佳左投,同時也是三民陣中頭號強打,因此無論他是否投球,都一樣要擔任三民3棒打者的工作。今天對穀保他主投6局只失2分,還打進勝利打點。不過他也說,其實他今天速球用力投身體就會提早開掉,滑球也不太會跑,所以只求控球準。

曾仁和則普遍被認為是目前高一最佳投手,伸卡球相當不錯。不過陳哲昇表示,今天曾仁和速度投不出來,所以較少配伸卡,而以曲球為主。陳哲昇也說,目前安排曾仁和擔任後援,主要是要保護他,不要讓他投太多,同時也磨練他的膽識,為未來做好準備。

人氣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