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新聞報導] 〈台灣盃〉朱立人一擊必殺 西苑逆轉晉級

人氣374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1-03-16 12:04:00

03/15/2011 - 22:12 — 作者:賴意文

今天(15日)下午在新莊棒球場進行的台灣盃四強賽中,西苑高中靠著9局上灌進4分逆轉擊敗南英商工,西苑代打的溫堃聿敲進追平分,4棒朱立人更在2出局滿壘時一棒打進3分。西苑2任投手胡智為、許何安,也是西苑能闖進冠軍賽的功臣。

朱立人先前就曾在疏洪道中山棒球場轟出全壘打,今天9局上2出局滿壘時的左外野深遠飛球距離全壘打牆也只有一步之遙。西苑總教練蔡景峰表示,今天天氣冷,球不容易飛得遠,不然這球很可能是滿貫砲。朱立人自己也認為,今天這支打得比較遠,打出去之後還以為出去了。

排灣族的朱立人過去就有不錯的長打爆發力,青少棒時期多次獲選國手,還在2008年小馬聯盟青少棒錦標賽中,拿下世界賽全壘打獎。不過他表示高一腳踝受傷後,休息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表現,直到最近才調整好,最終也在本屆台灣盃中敲出高中木棒首轟。

西苑今天派出王牌胡智為擔任先發,蔡景峰說,每次對上南英都輸球,所以事前就設定好讓胡智為在這場比賽主投。胡智為今天先發8局用了118球,投出6次三振1次四壞,被擊出8支安打失3分(2分責失)。

胡智為自己和蔡景峰都認為他今天狀況並不好,球速沒有出來。不過西苑投手教練林朝煌則認為,其實胡智為被打的內野安打不少,其實投球內容算很好,比賽後段也越投越好。胡智為今天被打的8支安打有4支是內野安打。

而9局下上場關門的許何安,連續解決3名打者,投出2次三振。去年玉山盃台中市就是靠著許何安打天下,蔡景峰說,現在安排他後援,狀況比去年玉山盃的時候還好。

人氣3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