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新聞報導] 〈台灣盃〉調整腳步 張竣龍重拾信心

人氣389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1-03-13 23:30:00

2011/03/12 23:18記者:王婉玲

穀保家商投手張竣龍自青棒菁英大賽之後就面臨強烈的信心危機,不過經過最近幾場比賽的調整,張竣龍顯然已經慢慢恢復以往的身手,張竣龍自認最大的關鍵就在於「平常心」三個字。

穀保在1月底的青棒菁英大賽與平鎮爭奪冠軍戰門票一役,張竣龍臨危授命在第9局接替張凱軍上場,當時1出局滿壘的局面,張竣龍卻連丟2個保送及1次暴投,加上被敲出安打,讓穀保從原本8比3領先,變成8比8平手,這一戰,讓張竣龍好受傷。

穀保家商總教練蔡明堂看到張竣龍的信心危機,不斷加強他的心理輔導,「教練告訴我上去投球就是平常心,不要得失心太重」,張竣龍表示。而蔡明堂也適時利用利用比賽讓他重拾信心,像在超級盃青棒賽對美和時,穀保握有10分領先優勢,蔡總決定讓張竣龍上場中繼2/3局,隨後見好就收,讓他安全下莊。

蔡總表示,讓張竣龍投2人次順利解決後就換下來,就是要讓他記住這種好的感覺,下次上場才能更有信心,「教練哪有這麼好當,不是叫投手上去投就好,還有很多東西要考慮」,蔡明堂說道。

顯然張竣龍記住這種感覺了,今天(12日)在台灣盃對善化高中一戰,張竣龍後援3又2/3局只被敲出1安打無失分,還三振對手5次,逐漸找回昔日的投球信心,張竣龍說,「慢慢調整吧,每場比賽都專注去投,也不能輕敵」,秉持著「平常心」的信念,張竣龍期待能重拾昔日王牌身手。

人氣3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