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新聞報導] 〈台灣盃〉彰藝苦耕耘 4年小有成

人氣393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1-03-10 12:39:54

2011-03-09 | 來源:TSNA | 作者:王婉玲

今年成軍第4年的彰化藝中青棒隊,雖然沒有太多資源跟經費,也不如強校能招生到A咖級球員,不過在努力耕耘的結果,彰藝青棒隊已經慢慢成為彰化地區棒球學校指標,讓彰化想要打球的孩子能有個離家近的學校就讀。

彰化藝中前身是彰化國中,2006年改制成彰藝,並招收體育班學生,青棒隊也在隔年成立,由於緊鄰八卦山球場,讓棒球隊平時練球場地不虞匱乏,國高中部都在此球場練球。

而目前彰藝青棒隊成員大多由國中部直升,其他包括來自台中、台南、高雄、桃園都有,彰藝總教練劉政儐認為,彰藝招生不如其他學校來的有壓力,名額每年只有10幾個,「我們知道沒辦法像西苑那些強校,真的是有來就收,想打球的孩子都會給他機會,像今天的先發投手林健傑也是從台中過來的」。

雖然成員素質不一,但彰藝仍秉持嚴明治軍,林健傑就說,當初聽說彰藝紀律比較嚴格,才選擇過來就讀,「念了之後發現果然是這樣,劉教練會很要求球員場上下的行為」。果然,訪問中途,不時聽到劉政儐提醒球員球衣要紮好、衣著要整齊、要有禮貌等叮嚀。

目前彰藝積極參加國內大小青棒級賽事來吸取經驗,還在2009年高中聯賽鋁棒組拿到第8名,對1支剛萌芽的球隊可說是不錯的成績,學校當時還掛起紅布條慶賀,讓經過八卦山的民眾不時駐足多看一眼。

不過面對未來升學的問題,劉政儐也說,「其實我們不會要求球員以後一定要繼續打球或是升學,就讓他們自己去選擇」,劉總表示,只是讓想打球的孩子有個環境,學業球技並重,未來要走哪一條路就由他們自己決定。

人氣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