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新聞報導] 〈高中聯賽木棒組〉路邊攤加名牌 綠色怪物封鎖平鎮

人氣419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1-01-21 23:15:00

作者: 賴意文     01/21/2011

黃暐傑與林子偉2人今天(21日)在守備的幫助下,聯手封鎖平鎮打線,幫助高苑工商拿下隊史在高中聯賽木棒組的第1個冠軍,賽後高苑總教練李來發稱讚2人的表現,也戲稱這是「路邊攤加名牌」的合作。

所謂的路邊攤,就是原為自費生,一路從訓練班爬上一軍的先發投手黃暐傑。他可說是高苑在8強賽中最倚重的投手,5天內出賽3場,包括冠軍賽3場先發2次都奪勝。李來發說:「這是我們的大功臣。」但密集的出賽還是讓黃暐傑有點吃不消,他說:「整支手都沒力了。」

黃暐傑去年底曾參加職棒球員工會主辦,學生棒球聯盟等協辦的青棒菁英訓練營,接受美國職棒克利夫蘭印地安人小聯盟教練的指導。黃暐傑表示,該次訓練營收穫良多,尤其是在許多觀念,包括補位、牽制,以及如何配球攻擊打者、善用變速球等等,他今天有一次成功的牽制跑者出局,他也提到以伸卡球搶好球數後,想辦法用變速球解決打者的策略。

而「名牌」當然就是據傳曾被紐約洋基看上的林子偉。林子偉8強賽時曾連續3天遭球吻,也連帶影響他打擊、跑壘、守備各方面的表現,但他依舊忍痛出賽,今天除了敲出2支安打之外,守備上也有接獲中外野手伊斯坦大比力安傳球後,傳本壘成功讓跑者出局的精彩演出,林子偉說:「守備比較重要,盡量把投手失分壓低。」

林子偉隨後馬上上投手丘救援,將平鎮5棒彭子揚三振,化解危機,並一路封鎖到底。李來發與高苑教練胡睿呈都表示,其實林子偉是教練團最信賴的投手,胡睿呈說:「本來就安排冠軍賽要讓他後援,其他投手球速沒他快,會讓對方打者無法適應。」林子偉也說:「昨天教練就有告訴我要投,要我比賽中不要冷掉。」

人氣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