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新聞報導] 〈高中聯賽木棒組〉苦戰10局 穀保驚險逆轉勝

人氣409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1-01-18 11:48:00

作者: 賴意文     01/17/2011

穀保家商與三民高中今天(17日)上演激烈的拉鋸戰,鏖戰9局之後仍不分勝負,直到10局下穀保才靠著林知譽的再見安打以5比4獲勝,連續5年闖進4強,朝著衛冕的目標邁進。

這場比賽雙方都派出陣中王牌勢在必得,一開賽三民就在2出局後,靠著穀保先發投手陳品學的四壞以及4棒呂元凱的二壘安打,取得1分領先。但穀保3局下就還以顏色,黃家偉、闕帝翔、陳豪連敲3支安打將比數追平。

5局上,陳品學投出他本場比賽第2次四壞,三民再度抓住機會,黃品文內野安打上壘後,三民發動雙盜壘搶下1分。但6局下2出局後,三民的失誤與先發投手林逸翔的四壞,也為穀保製造機會,5棒江少慶一棒敲出右外野深遠三壘安打敲進2分,穀保首度取得領先。

7、8局三民又有攻勢,一共敲出5支安打,在這2局分別攻下1分,又將比分逆轉,不過8局下江少慶再度發揮他的長打破壞力,又在楊宏聖獲得保送後,以三壘安打將比數追平。

9局下,穀保一度在1出局後攻佔滿壘,大有結束比賽的氣勢,沒料到陳豪擊出的強勁平飛球被三民後援投手曾仁和接個正著,三壘的林知譽回壘不及遭到雙殺。然而10局下穀保靠著失誤與投手犯規,在1出局後攻佔三壘,三民選擇連續故意保送江少慶與曹家淵,結果林知譽馬上將功折罪,第1個偏高的速球毫不猶豫出棒,以左外野平飛再見安打將比賽結束。

衛冕冠軍穀保本屆聯賽打得並不算順遂,第3階段抽到死亡之組,第2戰就敗給美和中學,靠著最後一天含加賽連勝3場才取得8強資格,8強首戰又面臨來自三民的嚴峻考驗,讓穀保總教練蔡明堂直呼「贏得辛苦」,不過他也認為,這樣的過程反而好,球員不會有那種以為自己最強的心態而就此放鬆,反而更認真面對每一場比賽。蔡明堂這場比賽被界外球直擊大腿,忍痛撐到比賽結束,防護員在幫他冰敷時他還笑著說:「贏了就不會痛。」

人氣4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