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新聞報導] 〈高中聯賽木棒組〉林廷彥再見安打 西苑氣走商水

人氣381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1-01-14 13:22:00

作者: 賴意文      01/13/2011

西苑高中與成功商水今天(13日)下午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展開一場激戰,雙方纏鬥8局仍以2比2平手,直到9局下西苑才靠著林廷彥的再見安打以3比2險勝。

商水一開賽沒有敲出安打,就靠著西苑內野的2次失誤先馳得點,但2局下西苑展開反攻,6到8棒的林宏璿、施子謙、許浩峰連敲3支安打追平,但第2階段比賽曾轟出全壘打的9棒牛淞園在一、三壘有人時卻只擊出內野滾地,西苑攻勢瞬間瓦解。

5局下,西苑首名打者林敬富就擊出安打上壘,犧牲觸擊推進後,4棒朱立人打下超前分。但7局上商水也靠呂興文的二壘安打,以及陳翊軍2出局後的適時安打,將分數追平。

9局下,西苑首名打者就選到四壞,1出局後,商水選擇故意保送朱立人,結果5棒林廷彥從商水後援投手林雅各手中敲出左外野平飛安打,一棒將比賽結束。西苑先發投手胡智為6.2局投出6次三振2次四死,只被擊出3支安打,失2分只有1分責失,而2棒林敬富則是4打數擊出3安打,還選到1次四壞。

而儘管西苑獲勝,但全場敲出10支安打比商水多7支,卻到9局下才分勝負,西苑總教練黃武雄說:「裁判的好球帶比較寬,對方先發左投手(許乘睿)球速雖然不快,但是控球很穩,我們的球員沒有辦法很快適應。」而黃武雄也指出,這種分數接近的比賽常常是靠戰術贏球,但是今天壘上有人的時候,球員過於急攻,讓教練團沒有太多做戰術的機會,他也因此在賽後特別提醒球員。

輸球的商水總教練高克武,賽後也為了戰術執行的問題而氣呼呼的,他說:「投球、打擊輸人沒關係,可是戰術性的東西不能輸。該得分沒得分,才讓我氣得要命。」商水2局下無人出局時攻佔三壘,但打者沒有確實執行強迫取分戰術,隨後內野滾地球三壘跑者又要跑不跑,在本壘前遭觸殺,葬送大好得分機會。高克武說:「這種東西天天講,結果還是沒做好。」

人氣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