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新聞報導] 〈高中聯賽木棒組〉相隔2年 木棒組全壘打再現

人氣385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1-01-09 11:23:12

作者: 賴意文     01/08/2011  

平鎮高中3棒蘇智傑今天(8日)在對上花蓮體中的比賽中,於7局上轟出2分砲,木棒組全國賽相隔了2屆之後,終於又出現全壘打。

前3次打擊敲出2支安打,包括1支二壘安打的蘇智傑,在7局上2出局一壘有人時,從花體後援投手劉家宏手中,轟出飛越右外野全壘打牆的全壘打。這是自從2007年底的96學年度高中聯賽以來,木棒組比賽中首度有人擊出全壘打。

由學生棒球聯盟主辦的高中棒球聯賽,從93學年度賽事開始使用木棒,採用木棒之後,全壘打產量也銳減。只有95學年度的陳俊秀是異數,在該屆比賽中一共轟出4發全壘打創下紀錄。陳俊秀日後也受到美國職棒克利夫蘭印地安人的青睞,目前正在小聯盟中打拼,去年也繳出亮眼成績。

而96學年度西苑高中楊勝智(現就讀台灣體院)、三民高中藍少安(現就讀嘉義大學)、台南海事莊明翰等人敲出全壘打之後,連續2屆比賽都靜悄悄,沒有人能夠將球打過全壘打牆。儘管蘇智傑是在外野較小的中正大學棒球場開轟,但2年多來的第1支全壘打,依舊相當令人振奮。

事實上,高中球員拿木棒打全壘打,雖然受限於打擊技巧或肌力,乃至於球棒、比賽用球等器材的影響,以致於難度較高,但台灣高中生依舊不乏能敲出全壘打的球員,目前就讀穀保家商的楊宏聖、就讀台中高農的張進德等人,都有在正式比賽中以木棒轟出全壘打的紀錄。希望各隊的少年強打,能在本屆賽事中以全壘打為觀眾帶來震撼。

人氣3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