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新聞報導] 〈高中聯賽鋁棒組〉回歸基層 邱敏舜經驗傳承

人氣412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0-12-15 15:21:00

作者: 賴意文     12/14/2010 - 20:28  

南英商工今天(14日)以7比0完封美和高中,取得分組第2的資格晉級決賽。而今年帶領南英的總教練,是剛從職棒圈轉戰基層棒球的邱敏舜。

南英這場比賽完封美和,先前也以大比分擊敗成德高中,對分組第1的東石高中也僅以些微差距落敗。邱敏舜表示,勝負的關鍵還是在與球員們比賽時的穩定度,大部分球員比賽經驗較少,誰的穩定度高,失誤較少,就容易獲勝。

現年31歲的邱敏舜,中職在興農牛的3年期間只留下100個打數的紀錄,2005年開始就兼任教練。今年8月離開興農之後,受邀回到母校南英執教,儘管今年高中聯賽都是由他掛名總教練,但他也強調,南英訓練管理、比賽調度,都是他與陳献榮、徐嘉澤等教練合作的成果。剛接下學生棒球教練工作的他,也特別感謝陳献榮對他的指導。

帶領學生棒球隊,邱敏舜認為最重要的是讓球員學習到正確的觀念,以及各種基本動作等等。而由於年輕球員比賽經驗較為不足,有許多臨場的狀況,也需要從旁指導。

至於未來是否有可能再回到職棒圈,邱敏舜笑著搖搖頭,對他來說,只要是棒球人,最終都會想要回到基層。他現在也只想要將自己的所學,傳承給下一代,讓台灣基層棒球更為茁壯。

人氣4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