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最新消息] 〈台灣盃〉延長再延長 仁義13局苦勝

人氣372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0-03-06 12:39:22

週五, 03/05/2010 - 22:27 — 魏子堯

作者: 魏子堯 今天(5日)在平鎮棒球場進行的3場台灣盃青棒賽,有2場打到延長賽,三信家商在10局擊敗麥寮高中(5比4),仁義高中和屏東高中更是打到13局才分勝負(16比15),只有最早進行的比賽差距較大,嘉義高中8比2宰掉秀峰中學。

在8局下還領先1分的屏中無法守住第9局,讓仁義追成4平,雙方只好進入延長賽。由學生棒球聯盟主辦的比賽,進入延長賽採用的突破僵局制,一律從無人出局滿壘第一棒開始打起,和國際棒總的無人出局一、二壘有人、棒次任選不同,分出勝負的速度會比較快。

沒想到仁義和屏中像是講好似的,10局開始連續3局得分都相同,罕見地殺到第13局。先攻的仁義單局3安打灌進5分,給屏中帶來不小的壓力,雖然下個半局屏中有2支二壘安打的反擊,卻因為跑者被觸殺在本壘而成為輸贏的關鍵。雖然那只是第一個出局數,但少得1分就成了屏中的致命傷。

三信意外地在8局前以1比2落後給青棒菜鳥麥寮,甚至在8局上動用王牌投手羅國華後援,才能在8局下靠著斷棒安打追平比分。羅國華在9局卻製造了驚險畫面,不過滿壘出局時展現了三振功力,連K兩名打者避免了被新兵扳倒的命運。

10局上搶得2分的麥寮未能穩住領先,先送出保送擠回1分,三信再用強迫取分戰術逼平,最後三棒宋偉康的再見安打結束了PK賽。三信和三民高中兩支高雄市的球隊遇上來自雲林的麥寮和大德工商,都差點陰溝裡翻船,同樣在比賽最後階段才驚險獲勝。

嘉中的投、打、守全部優於秀峰,揮出9支安打、防守完美的演出,秀峰僅有4安打且有5次失誤,雙方的差距也忠實地反映在比分上。

人氣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