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新聞報導] 〈國小聯賽軟式組〉美和體系加持 中山打出名聲

人氣2951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1-05-30 10:49:39

05/29/2011  作者: 王婉玲

新竹縣中山國小能夠奪下本屆冠軍,總教練彭鴻源特別指出,有兩名人物功不可沒,就是美和體系出身的紀諺廷與潘銘偉,「這兩位教練的指導讓我們能有良好的訓練,不僅是我們學校,他們也為新竹縣的棒球盡心盡力,真的很感謝他們!」

紀諺廷與潘銘偉過去在美和帶出不少好手,像是劉展嘉、鄭文豪等優秀選手,來到新竹後,幾乎是新竹縣內三級棒球學校的幕後推手,相當盡心盡力,彭鴻源就說,「新竹縣棒運缺乏專業教練指導,因此發展有限,自從紀教練與潘教練來了之後,真的給予我們許多幫助。」

彭鴻源身為學校學務主任,憑著一股對棒球的熱情帶領球隊,「當初想說學校有些問題學生經常不聽話,乾脆組個球隊讓他們去玩」,彭總不諱言,隊上球員幾乎都是單親、隔代教養或是弱勢家庭,帶球隊也能順便照顧他們。

這支非正統體育班出身的球隊,只憑一股熱情並無法打出好成績,加上彭鴻源並非專業教練出身,因此訓練起來難免受到限制,「我們是學校老師,雖然有熱情卻沒有正統訓練方式,真的多虧紀、潘兩教練的協助。」

此外,彭鴻源也相當感謝關西國小教務主任溫明俊的大力支持,「溫主任對於推動新竹縣棒運不遺餘力,不管是組訓、經費或是球場都是他一手包辦,真的可以說是幕後的實際執行者。」

對於中山而言,這一冠不僅代表中山的冠軍,還是新竹縣棒運發展的冠軍,就如同紀諺廷所說,「希望拿到這個冠軍,能讓新竹縣政府更加重視棒球,未來能發展的更好。」

人氣29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