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新聞報導] 〈國小聯賽硬式組〉強力抗壓 大勇堅守1分

人氣519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1-04-30 11:23:00

04/29/2011  作者: 賴意文

桃園縣大勇國小今天(29日)以1比0險勝台中市忠孝國小闖進8強,儘管比賽過程驚險緊張,但大勇總教練林家源表示,球員平常比賽量就多,因此抗壓性足夠,能堅持到最後。

大勇在1局下雖然只有楊孟沅擊出安打,但趁忠孝游擊手的2次失誤就攻下1分,最後也成為全場唯一的分數,林家源認為這局的攻勢當然重要,但獲勝的關鍵還是在於2名投手的表現。

大勇先發投手黃子陵4局三振7名打者無四死球,只被擊出1支安打。接手的黃子軒主投2局也有3次三振,沒有被擊出任何安打,只讓忠孝靠1次四壞球上壘。林家源說,先發投手是大勇全隊戰力最強的部分,2人演出完封,是這場比賽大勇獲勝的關鍵。

大勇在4局時一度有機會大量取分,開局就連敲3支安打,於無人出局時攻佔滿壘。但輪到後段棒次時卻先被三振,接著打出投手前滾地球遭雙殺。賽後林家源表示,後段棒次的打擊將會是未來需要加強的地方。

第1局趁亂搶下1分之後,大勇堅守5局,沒有讓忠孝有可趁之機。林家源認為,能打到這裡的球隊,平常練習、比賽量都很足夠,該如何應付這種狀況,其實都有經驗。

而球員們在這麼緊繃的比賽中沒有犯下錯誤,甚至有精彩演出,例如黃子軒雖然在6局上一開始就投出保送,但下一棒的打者打了投手前小飛球,黃子軒馬上飛撲接殺,並快傳一壘策動雙殺,演出美技。林家源說:「這展現出我們的抗壓性。」

人氣5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