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新聞報導] 〈國小聯賽硬式組〉自嘲傳統弱旅 蔣佳融教球靠傻勁

人氣431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1-04-26 07:54:00

04/25/2011  作者: 賴意文

來自澎湖縣的湖西國小,今天(25日)首戰遭花蓮縣中正國小以14比0擊敗,總教練蔣佳融笑稱球員「精神有加」,可惜「實力不足」。儘管湖西資源有限,但蔣佳融還是靠著「傻勁」教球。

說到澎湖的少棒隊,一般球迷想到的或許是講美國小,蔣佳融笑著說,如果講美是傳統勁旅,那湖西就是傳統弱旅,儘管實力不算強,成績可能不是最好的,但還是持續組隊,讓有興趣的小朋友能有球打。

湖西各種資源比不上傳統名校,許多球員還有參加其他體育項目,平時也要正常上課,時間難免被分散,一週練球時間大約只有10小時,成績自然也難以與傳統棒球名校相比。

但蔣佳融也說,雖然資源有限,湖西國小棒球隊也只算是社團性質,但他還是希望能夠讓對棒球有興趣的孩子,至少知道棒球該怎麼打,至於能夠參加全國比賽,也是吸收經驗的好機會。

蔣佳融本身是學校老師,身兼教職又要帶球隊,蔣佳融笑說,每天早上7點出門6點半回家,常常被老婆抱怨。而儘管他口頭上說,他也希望多點時間在家抱抱小孩,逗逗狗,看看電視,但看著他整場比賽指揮作戰,依舊感覺得出來他的熱忱。並非棒球科班出身的蔣佳融說:「就靠一股傻勁。」

人氣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