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最新消息] 〈台灣盃〉太想表現成壓力 穀保封王不輕鬆

人氣393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0-03-16 11:58:42

更新日期:2010/03/15 23:12記者:魏子堯

穀保家商今晚(15日)在桃園國際棒球場擊敗勁敵高苑工商,首次在台灣盃高中棒球錦標賽稱王,過程讓球員、教練緊張不已,總教練蔡明堂大喊每場都這樣打會受不了。

蔡明堂認為挑戰本學年第五冠給大家造成很大的壓力,不光是板凳球員,連教練團都緊張得要死,更別提在場上拼戰的球員。穀保全場擊出11支安打,加上高苑的5次守備失誤,有多次機會一舉將高苑擊倒,但是卻因為球員急著表現,發生了多次跑壘失誤,比數才會一直無法拉開。

前一戰用3次雙殺來化解西苑高中攻勢,穀保今天又用3次雙殺來澆熄高苑的反撲,楊宏聖、吳東融這對二游搭檔功不可沒。高一就扛下四棒重責大任的楊宏聖,在各大賽都有所貢獻,只是台灣盃被各隊投手嚴加看管,打擊方面沒有太突出的表現。

儘管打擊沒發揮,但是和學長搭配的二游防線替穀保守下很多分數,楊宏聖覺得吳東融的經驗很好,會在比賽中引導他,賽後也會交換心得,讓他獲益良多。已經成為各隊鎖定的目標,楊宏聖瞭解到未來不會有太多好球打,因此加強選球才能讓自己的火力更上一層樓。

回顧本學年的青棒大賽,東高盃、陽明山盃、金龍盃、高中聯賽和台灣盃都是穀保的囊中物,唯一錯失的是大通盃,未來還有玉山盃、王貞治盃等國手選拔賽要打,愛球成痴的總教練蔡明堂有感而發。

蔡明堂表示自己跳下來當總教練已經有4年了,今年終於把沒奪冠過的台灣盃拿到手,證明了打棒球和做什麼事情一樣,只要肯努力就有可能會成功。

人氣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