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最新消息] 〈台灣盃〉驚濤駭浪中 穀保進四強

人氣395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0-03-15 13:38:29

更新日期:2010/03/12 22:58記者:魏子堯

只看1 局就能看到全場最精彩的地方,這就是今天(12日)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首戰的寫照。穀保家商和台中高農在第9局互相逆轉,先是中農把即將結束的比賽挽回,後是穀保楊敏鴻擊出再見安打,以7比6結束了這場充滿驚濤駭浪的精彩賽事。

穀保帶著2分的領先進入9局上的防守,球又是在經驗老到的潘杰手上,眼看就要把勝利收進口袋中,沒想到中農展現了堅強的韌性。黃志豪、楊沛儒的連續安打點燃了中農的希望,潘耀杰在擊出界外全壘打後補上二壘安打,讓中農立於不敗之地。

歐耀宗在2出局滿壘時從潘杰手中揮出右外野飛球,江宗庭撲救不及形成二壘安打,中農再添兩分,若非守備功夫一流的游擊手吳東融展現了精彩美技,中農還有繼續將領先擴大的可能性。

曾在4局打出三壘安打的蘇祉豪,在9局下敲出首打席安打上壘,代打蔡群易也來1支安打,不過黃家偉短打不成後打出雙殺打,看起來中農就要笑著離開球場。吳東融的游擊滾地球造成中農失誤,隊長張瑞麟用三壘安打再將比賽追平,三棒楊敏鴻再瞄準一記紅中出棒,再見安打又把幾乎失去的勝利放進穀保的保險箱。

賽後穀保總教練蔡明堂對球員講話,棒球不到3出局不要輕言放棄的理由,在這場比賽完全展現,能夠度過這場難關,大家就有機會拼下冠軍。也許是太早放鬆,是蔡明堂覺得9局會被逆轉的原因,但是只要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,就可能會發生這樣的奇蹟。

和早上高苑工商靠著菜鳥立功不同,穀保是高三學長適時挺身而出:楊敏鴻說這輩子第一次當再見英雄,真的很高興。打回追平分的張瑞麟回憶,當時2出局跑者在一壘,就算打安打還是沒辦法追平,結果來了一記偏高的球路才有三壘打的機會,讓他在賽後激動得眼淚都流了下來。

人氣3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