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最新消息] 〈台灣盃〉醜小鴨變天鵝 強恕殺進四強

人氣388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0-03-15 13:37:12

更新日期: 2010/03/12 18:26 記者:魏子堯

兩支近年戰績並不突出的棒球名校,在第三屆台灣盃8強賽交手,前一場投得荒腔走板的左投手鄭佳彥,今天(12日)找回投球的感覺,主投8局送出9K拿下勝投,把強恕中學帶進久違的4強。三民高中的神奇之旅,也在2比4敗陣後結束。

在高中聯賽時因為單場170球完投勝而聲名大噪的鄭佳彥,在前一天對花蓮體中的比賽,1局都投不完,連投4次四死球後退場,在這場比賽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,在能投的8局中用124球投出9次三振,保送僅有1次,讓擊出6支安打的三民打者飽嚐苦頭。

對成功商水投9局沒有失分的三民左投林奕翔,或許是受到手指破皮剛復原的影響,控球不如上次穩定,因為保送首名打者而造成傷害,在2、4兩局各丟2分,不到4局就退場。

前5局對鄭佳彥沒輒的三民打線,到了比賽中段才有建樹。6局下張定綸、藍少安連續揮出二壘安打,首次攻下分數。7局下三民再靠二壘安打建功,加上一次內野滾地回傳本壘的失誤,將落後縮小到2分。

上一戰替強恕保住勝利的蔡岱鈞,於9局登板後援,投出141公里的快速球,再度替球隊守成,讓強恕在暌違整整3年後重溫重大賽事進入4強的美夢,上次強恕進入4強是2006年的事情,當時是在王貞治盃封王。

賽後強恕總教練蕭文勝表示,能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前進4強,就像是醜小鴨變成天鵝。原本強恕預定8強就算及格,現在能打到4強,當然要修正目標,期望能打出更好的成績。

和榮工的建教合作結束後,強恕的球員都是自費生,招不到特別好的球員仍能維持一定的成績,榮工繼續提供場地是相當重要的關鍵。蕭文勝除了感謝榮工外,也希望退輔會能繼續支援場地,否則強恕棒球隊的前途還是混沌不明。

人氣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