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最新消息] 〈台灣盃〉一年級撐腰 高苑氣走南英

人氣424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0-03-15 13:35:57

更新日期:2010/03/12 14:03記者:魏子堯

兩支南部的傳統青棒勁旅今天(12日)在台灣盃8強賽交手,兩隊僵持不下的局面在9局上被打破,高一菜鳥伊斯坦大比力安上場代打,敲出游擊方向不規則談跳的內野安打送回致勝分,幫助高苑工商以3比2淘汰上屆冠軍南英商工。

南英推出主力投手蔡政翰先發,但是高苑在一開賽就發動攻勢,2出局後連續揮出2支安打,南英三壘手又發生失誤,高苑先下一城,廖俊霖隨後補上安打,第2分順利入手。

高苑此役由高一左投洪偉庭先發,前2局投得有模有樣,第3局才讓南英突破防線,連續2支二壘安打,加上洪偉庭自己的投手犯規和暴投,使得雙方比數打平,比賽重新開始。兩隊的投手群都能壓制對方打線,遂以2比2進入第9局。

劉萬祥在1出局時打出中外野平飛安打上壘,接下來靠隊友內野滾地球的掩護上到二壘,高苑此時進行調度,代打的比力安相中南英第二任投手李典庭的球路,打出游擊方向不的內野安打,急著轉傳的游擊手又發生暴傳,讓劉萬祥回到本壘攻下第3分。

高苑第8局時就把游擊手林子偉推上火線,看中的就是他的變速球,他不但連續解決南英2棒左打者,化解了失分危機,更在9局下用三上三下鎖住最後的反擊,率領高苑首度在台灣盃殺進4強。

對方投手表現得很好,是高苑總教練李來發認為打得辛苦的主因。因為王牌投手陳勝男受傷,所以在前一晚就擬定要讓洪偉庭打頭陣,在前2局投得很棒,可惜發生投手犯規後自亂陣腳,不過正好給洪偉庭機會教育。

比力安的安打當然是高苑致勝功臣,拿下勝投的林子偉功勞也不小,幾名高一在王牌不能上場時適時發揮,將衛冕的南英淘汰出局。李來發認為林子偉等人的國手經歷,應該是讓他們能有沈穩演出的因素,繼續磨練之後,他們會成為球隊不可或缺重要戰力。

人氣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