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最新消息] 〈台灣盃〉宋俊箕個人秀 三信擊退中道

人氣417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0-03-12 22:44:34

更新日期:2010/03/11 22:25記者:魏子堯

台灣盃青棒賽16強賽最後一戰,今晚(11日)在桃園國際棒球場由三信家商對決中道中學,三信四棒宋俊箕揮出2支二壘安打,包辦了全隊所有的打點,加上王牌投手羅國華在最後3局壓陣,三信以4比1取得和西苑高中爭奪4強的機會。

三信開路先鋒謝維哲在1局下擊出首打席安打,宋偉康打擊時中道三壘手發生失誤,接著「重量級」的宋俊箕擊出右外野深遠二壘安打,幫助球隊取得2分的領先。5局下半又看教練口中的「胖子」表現,宋俊箕這回把球打過中外野手頭上,三信再添得2分。

中道在三信先發左投林鼎皓的壓制下,在前6局只有4支安打,唯一的機會是在2局,保送、安打以及三壘手的失誤一起來,讓中道趁亂拿到全場僅有的分數。當羅國華上場後,中道更是沒有機會,只有蔡孟達靠二壘安打上壘,無法對三信造成威脅。

賽後三信總教練鄭俊男表示,球隊現在主力大多是二年級,和一般球隊到了三年級才比較多機會上場相比,多了不少上場磨練的經驗,或許現在實力還不夠頂尖,但下一學年應該會有更好的成績。

鄭俊男認為宋俊箕一年級時就有那個實力在,只是調整得不理想,沒有發揮出真正的實力。升上二年級後宋俊箕應該是開竅了,從聯賽開始都有不錯的成績,偶而還能上場分攤一些投球局數,明年和羅國華一投一打會成為球隊的重要支柱。

宋俊箕覺得自己進步最多的是敢打,不像去年出手會猶豫,現在只要有喜歡的球就會積極攻擊。未來還有什麼要加強之處,宋俊箕想了想,說選球是要努力的方向,有時候遇上比較好的投手會亂打一通,就會被他們修理。

三信下一戰會遇上剛打完15局、消耗掉2大主戰投手的西苑,三信打的如意算盤和之前一樣,讓其他投手先發,羅國華伺機後援。過去經常在球隊需要時挺身而出的捕手蔡耀德,或許會扛下先發投手的重責大任。

人氣4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