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新聞報導] 〈高中聯賽木棒組〉自費生出頭天 黃暐傑冠軍戰奪勝

人氣413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1-01-19 23:20:00

作者: 賴意文      01/19/2011

今天(19 日)在冠軍戰首戰中,為高苑工商先發拿下勝投的黃暐傑,其實是以自費生而非公費生身份入學,但他的控球與變化球受到賞識,從訓練班熬出頭,成為一軍的成員。高苑總教練李來發強調:「只要有實力,都會有機會。」

卑南國中畢業的黃暐傑,國中時期少有出場機會,但還是與同學一起來到高苑就讀,只不過同學是有學雜費減免的「一軍」,而他是自費入學,但他還是參加高苑開放給一般自費學生參加的訓練班。他說:「國中教練告訴我,高苑有教練很會教投手,要我來練投手。」

而半學期後,當初與黃暐傑一起來到高苑的同學已經離開,他卻因為身材條件、控球能力好,而在一年級快結束時被拉到「一軍」,李來發說:「好選手不會放棄,只要有實力都會有機會,有進步會特別給他優惠。」而黃暐傑已經從自費生轉為半自費生,李來發更表示:「這次回去會讓他轉公費。」

國中時只會投曲球的黃暐傑,除了控球能力精進外,還學會了滑球、變速球、伸卡球、小指叉球等球路,且能在比賽中運用,讓他有更多武器。此外他的投球節奏相當快,他說:「之前跟靜岡的比賽,有個投手節奏快,教練就要我們學,這樣不會讓打者有太多思考的時間,跟不上節奏就打不好。」不過古意的黃暐傑,因為對手喊打者會來不及,比賽中還是稍稍放慢了節奏。

這次黃暐傑在對仁義高中、成功商水、新社高中的比賽中都有出賽,儘管對商水3局無安打4K,但他認為對仁義是他表現最好的比賽,「因為第一場沒有壓力,每個球種都能投到捕手要的位置。」至於冠軍賽,黃暐傑說:「第一局還蠻緊張的,但是後來就不會了。」其實他早在去年9月東高盃就曾在冠軍賽中掛帥先發,也算是有經驗,不過他說:「結果只投1局就被打下去了。」

人氣4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