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新聞報導] 〈高中聯賽木棒組〉平鎮壓制穀保 首度闖進冠軍賽

人氣402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1-01-18 23:43:02

作者: 賴意文     01/18/2011 - 15:11

首度打進4強的平鎮高中,今天(18日)靠著李康聖9局完投壓制穀保家商打線,加上穀保幾次守備要命失誤,以3比1獲勝,挺進冠軍賽。賽後平鎮顧問張滄彬認為,平鎮今年的進步,很明顯就看得到。

李康聖今天9局用了112球,投出6次三振2次四死球,只被擊出5支安打,甚至直到第6局才被陳豪敲出第1支安打,9局下才被穀保以3支安打攻下1分。

3局上,平鎮打線趁著穀保先發投手張凱軍連投2個四壞攻佔得分位置,4棒彭子揚一棒敲出二壘安打,為平鎮先馳得點。5局上,蘇智傑、陳少偉、陳雅各的3支安打再添1分。6局上,張凱軍又被首名打者張皓緯敲出安打,9棒柯智瑋的犧牲觸擊卻造成失誤,讓張皓緯一路衝回本壘攻下第3分。

穀保9局下前2名打者王柏融、楊宏聖就連續擊出安打,不過江少慶、曹家淵連續被三振,儘管昨天擊出再見安打的林知譽再度以安打打下穀保第1分,平鎮內野甚至出現失誤讓穀保攻佔滿壘,但最後穀保依舊無功而返,平鎮就以3比0獲勝。

張滄彬表示,球隊明顯有進步都看得到,心態也比較成熟。雖然陣中2年級球員較多,但是陣容整齊,球員也都相當認真,有想要贏,「以前輸球還會覺得無所謂,現在輸了會哭」。他也表示,其實有幾次機會沒把握住,把握住早就拉開了。

穀保總教練蔡明堂認為,落敗的主要原因在守備,包括外野有幾球應該接殺卻形成安打,張凱軍暴傳一壘則是捕手先喊傳二壘,讓投手沒能第一時間往一壘傳。此外,穀保打線也過於急躁,導致攻勢不順。

人氣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