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最新消息] 〈台灣盃〉東石失誤成轉機 三民殺進八強

人氣394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0-03-12 22:42:31

 更新日期:2010/03/11 19:20記者:魏子堯

台灣盃青棒賽今天(11日)在青埔運動公園球場進行的第二場賽事,近幾年在聯賽木棒組都沒有特別突出表現的三民高中,利用對手失誤集中攻勢,以3比1力克在聯賽打出隊史最佳第三名紀錄的東石高中。

三民在1局上的失誤給了東石機會,加上先發投手黃澤鑫出現亂流,在滿壘時投出保送奉送1分,逼得三民趕緊換投,換上翁瑞璟後援,他連續三振2名打者,阻止了災情擴大。

東石由身兼中心打者的王牌投手蔡智榆掛帥,控球仍一如往常的精準,不過隊友發生4次失誤,有2次集中在第2局造成失分,讓他吞下無責失分的敗投。三民就在2次失誤後補上2支安打串連攻勢,一口氣得到3分,雙方便維持這樣的比數直到比賽結束。

賽後三民總教練陳哲昇表示,黃澤鑫的情況時好時壞,投不好的時候往往就像這場比賽一樣。翁瑞璟的條件不錯,有球速又有變化球,不過心臟不夠大顆,這場比賽投出來應該會給他建立自信心。而第三任的林麒豪算是三民陣中最放心的投手,在最後3局封住東石的反攻,幫助球隊殺入台灣盃8強。

三民教練張榮勳補充,翁瑞璟一直被看好,只是比較沒膽,其實他是非常好的投手,去年和韓國高中生友誼賽,只讓拿鋁棒的對手敲出1支安打。這場比賽翁瑞璟發揮出實力,在5又2/3局中投出10次三振拿下勝投。內野手出身的林麒豪守備不錯,在低比分的比賽應付短打會比較有把握,是三民將關門任務交給他的原因。

面對難纏的蔡智榆,能夠在1局內攻下3分,機會的掌握是三民能夠致勝的原因。三民下一戰將要迎戰強恕中學,高二左投林奕翔有可能會扛下進軍4強的重責大任。

人氣3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