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最新消息] 〈台灣盃〉四小時大戰 強恕艱辛獲勝

人氣423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0-03-12 22:40:38

更新日期:2010/03/11 17:48記者:魏子堯

第三屆台灣盃高中棒球錦標賽16強賽今天(11日)繼續在桃園進行,強恕中學和花蓮體中於4小時內互有領先,強恕從領先到落後,在9局上才再度討回領先,最後才以6比5艱苦地獲勝。

強恕在3局上先得2分,不過花體在下半局就馬上反擊,連續3棒在2好球後擊出安打,使得雙方比數戰平。兩隊好像說好一樣,一直到8局比數才再有變動。

曾在聯賽木棒組單場170球完投的左投鄭佳彥,在8局下竟然連投4次四死球(2觸身球),不但奉送花體1分,還留下滿壘無人出局的爛攤子。和鄭佳彥一樣來自澎湖的蔡鈞岱,在此時緊急登板後援,搶下好球數後卻在2好球後被打出二壘安打,讓花體見到贏球的曙光。

面對強恕在9局上滿壘的反擊,花體一度將外野手召回,擺出內野5人的防守陣式,不過強恕三棒陳宏銘適時建功,用安打送回致勝的第6分。蔡岱鈞在9局下順利收拾花體打者,幫助球隊在驚濤駭浪中晉級。

強恕總教練蕭文勝覺得會打得這麼辛苦,主要是球員在比賽中太過放鬆,球員有些甚至看不懂暗號,只好更換代跑。雖然有13支安打,但是總欠缺臨門一腳,特別是四棒打不出來,自然沒辦法大量得分。蕭文勝認為先發投手周磊和蔡岱鈞的表現不錯,鄭佳彥的控球則是要加強的部分。

前2年都沒什麼機會上場的蔡岱鈞,這一年來不斷地在調整放球點,收到了不錯的成效,此役球速和變化球都有相當的水準,在壘上有人時替球隊守住勝利,他覺得這對經驗累積有很大的幫助。

人氣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