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新聞報導] 〈高中聯賽木棒組〉5局飆7K 大成黃勝傑功虧一簣

人氣852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1-01-14 13:21:00

作者: 賴意文     01/13/2011

首度打進16強的大成高中今天(13日)雖然遭到高苑工商以7比0完封,但大成先發投手黃勝傑前5局飆出7K,沒有被去年亞軍球隊敲出任何安打,成為場上的焦點。

黃勝傑前5局就投出7次三振,高苑先發9人只有開路先鋒陳皓禛和3棒林子偉倖免,而高苑前5局擠不出安打,只有在4局下伊斯坦大比力安與林子偉分別靠失誤與野手選擇上壘。

不過6局下2出局之後,黃勝傑被陳皓禛敲出安打,隨即連投2個保送,被羅國麟擊出安打後兵敗如山倒,最後黃勝傑主投5.2局投出7次三振2次四壞,被擊出5支安打失7分。賽後大成總教練鄭幸生表示,第6局黃勝傑體力還可以,只是變化球狀況有點不好,捕手又配球失誤讓高苑抓到機會。

儘管黃勝傑最後承擔敗戰,但他的表現依舊受到對手讚賞。高苑總教練李來發說:「他的表現超出水準,有大將之風。對我們投球沒什麼壓力,投球節奏也很好。」

高苑教練胡睿呈則認為黃勝傑「球速快又有準度,滑球也投得很好,面對我們也沒有壓力。」他也指出,黃勝傑好球率高,所以提醒打者有機會就要出棒。他說:「第6局他的狀況稍微不好,剛好被我們隊長把握住機會。」

黃勝傑是黃佳安、黃佳明的弟弟,在4兄弟中排行第3,還有一個弟弟黃祥澤就讀台東縣新生國中三年級。黃勝傑說,國中中時沒有太多出賽的機會,畢業時只有大成總教練鄭幸生來找他,所以最後來到苗栗縣大成高中就讀。

186公分高的黃勝傑,球速可達140公里,不過僅75公斤的他,身材略嫌削瘦。黃勝傑目前就讀高二,談到自己的未來時他說,旅外他從來沒想過,也沒有心理準備,到是高一就想要以後能打職棒。為什麼國中沒有想到打職棒呢?黃勝傑笑著說:「國中還沒有想那麼多。」

人氣8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