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    
 + 註冊新帳號
  • Main navigation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[最新消息] 〈台灣盃〉商水貪玩誤事 三民PK勝出

人氣416
steve - 比賽戰況 | 2010-03-09 17:47:25

更新日期:2010/03/07 21:32記者:魏子堯

一場勢均力敵的投手戰,到了延長的第10局才分出高下,決定勝負的竟然是貪玩造成的烏龍,使得先攻的三民高中搶到得分先機,以3比1在寒風中擊敗成功商水,在台灣盃繼續向前推進。

三民和商水推出陣中倚重的主力投手,由左投林逸翔力抗潛水艇朱誥鎮,兩人都讓對方打線吃足苦頭,在正規的9局賽制中都無法越雷池半步,以0比0進入第10局。

因為競賽規程規定投手單場最多只能投9局,所以10局上商水進行投手更替,打算換上3大主力之一的左投黃子祺,但他練投沒幾球卻被趕下投手丘,裁判將一壘手林明宏招上投手丘,一時間讓場邊的觀眾丈二摸不著頭腦。

原來林明宏一時技癢,趁黃子祺還沒走上場的空檔,站上投球丘過過乾癮,雖然裁判曾警告他不要投球,卻還是和捕手練投了2球。眼尖的三民總教練陳哲昇發現了這件事,向裁判提出申訴,認定要換投時站上投手丘就是下一任投手,裁判也接受申訴,勒令林明宏擔任商水第二任投手。

根據棒球規則,除非受傷,投手必須至少投完1人次才能進行換投,不聽裁判勸阻的林明宏投出保送,讓三民在突破僵局制中免費拿到全場的第1分。被迫在場邊「待機」的黃子祺隨後上陣,三民先用強迫取分戰術攻下第2分,藍少安補上安打,第3分進帳後三民的勝利幾乎到手。

雖然三民第二任投手黃澤鑫上場後先保送了第一名打者,讓商水打破鴨蛋,但馬上穩定下來,連續解決3名打者,成為這場比賽的勝利投手。因為對方貪玩得利的三民,贏得11日和東石高中交手的門票,不過投了9局的林逸翔手指破皮,就算下一場過關,往後的比賽也未必能上場。

高中聯賽時控球狀況不理想的商水下勾朱誥鎮,此役找回投球感覺,不料隊友打擊沒有發揮,做了一場白工。為了應付嚴寒的天氣,朱誥鎮在胸口貼上暖暖包,這個點子似乎可以讓其他球員做為參考。

人氣416